義工體驗 網站首頁 > 義工體驗

我的CVA費沙島fresh之旅

2013-08-19

QQ截图20181025144933.jpg

今年7月中旬,來到澳洲昆士蘭省的布里斯班,展開了為期兩周的環保義工生涯,雖然回國已有一段長時間了,但當日的種種片段,至今仍記憶猶新。

第一周,我到了黃金海岸附近的濕地,協助清楚雜草及有害植物,因為那些有害植物生長速度很快,如果不清除,就會影響其他正常的植物生長,這工作對我來說是非常新鮮的。

第二周,转往费沙岛(fraser island),除了清除杂草外,还要收集海水样本,以供研究员作为测试当地水质变化之用。

这次是我首次出国,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路程。费沙岛,据说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沙洲,简直美极了,到了那里协助保育工作,能够减低当地的污染,真是十分有意义。不止如此,费沙岛被誉为大自然的宝藏,素有“世界自然遗产”之称,但是欣赏风景就已经大饱眼福了。

      每天早上9点开始,我跟其他的国际义工一起到工作营地,到了黄昏就返回宿舍,实际工作的时间并不长,也不觉得辛苦,反而享受极了。我自己非常喜欢大自然,经常都会到不同的湿地公园去。来到澳洲做环保义工,经常被大自然包围,更可以随时随地观鸟,有些义工对雀鸟有很深认识,当雀鸟飞过,都可以立刻说出鸟名,真是令我羡慕不已。

      这个环保之旅,生活也充满大自然风味。在那里,吃了很多高纤、有机食物和蔬果,再加上生活作息定时,觉得自己精神也好了,压力也减少了。我在国内的时候经常上网,看电视,但来到那里就基本没有这个机会,我发现原来没有这些,生活也可以过得很不错。

      当然也不是整天工作,义工们的节目非常丰富,如到不同地方参观、跟当地居民玩游戏等,从中对外国环保发展加深不少。参加这个计划的人都是喜欢大自然的人士,也对环保有一定认识,如有一个英国义工提到,当地正面临酸雨、水质污染等问题,至于我,也分享了国内环境保育的情况。另外,我体会到澳洲环境保育工作的完善,例如每个家居会自行的把垃圾分类,如有机与无机废弃物,之后再由中央收集处理。另外,太阳能装置在当地是十分普遍,整体感觉当地的环保政策已经渗入每个家庭,非常值得别的国家作为借鉴。


聯繫我們
驗證碼 *點擊可更換驗證碼

CVA微信公眾號